2017 年度經文《與神同行》_創世記17章1節:我是全能(全豐全足)的神,你當在我面前與我同行,作完全人。

「亞伯蘭(亞伯拉罕)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全豐全足)的神,你當在我面前與我同行,作完全人。」(創世記17章1節另譯)

我們訂2017年的主題是《與神同行》


《參考資料》

  • 神從不刻意以表演特技,做出不可能的動作,來彰顯祂的無所不能;祂第一次在聖經中拿出祂是「全能的神」之名片,是給一位99歲老人的,要他成為完全人;而祕訣是與神同行,使神的大能得以作成祂的工在他身上(創17:1)。
  • 在一個還沒有完整的聖經之時代,在一個人類正走在靈性與道德正急速下滑的時代,總是會這裡出來一位、那裡出來一位,在世上生活得與世人不同的聖徒;神履次用「與神同行」來形容他們,像以諾與挪亞。
  • 以諾並非在修道院裡,操練與神同行;他乃是在生兒育女中,開始學習並學會與神同行(創5:22)。神也不是用他傑出的成就,或特殊的經歷,來證明他與神同行;而是一種內在的見證,因為希伯來書11:5說:「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 挪亞被稱為與神同行的人,不是因為他有建造方舟的豐功偉業,而是因為他是義人,是完全人(存完全的心),是敬畏神又有信心的人(創6:9、來11:7)。但挪亞與神同行,使他容易體察神的心意,並因此能影響別人,帶領他一家八口(包括妻子、兒子、媳婦)得救;也在那罪惡的世代,像先知一樣傳神的義道。
  • 在摩西的時代,也就是以色列初建國的時代,神帶領百姓走在曠野中;讓我們稍微寓意說明神所立的表徵:祂在百姓中間設立了至聖所(代表神的同在)作百姓生活的中心,讓其中的約櫃(代表基督)作百姓行進與安營的前導,而且以雲火柱(代表聖靈)帶領他們。顯然神想要百姓在世界曠野中,學習與祂同行。
  •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摩3:3)與人同行必須與他同心,與神同行也是。若你渴望與某位你尊敬、佩服、愛戴的人同行,而你知道他不喜歡你的寵物,你一定不會帶著牠們來與他同行。同樣的,如果我們知道神不喜悅某件事,定它為罪,你也一樣不會帶著那些罪來與神同行。
  • 所以與神同行的人,必會留心神的心,知道神喜愛什麼、厭惡什麼,而且會改變自己,學習樂神所樂、恨神所恨。
  • 我們的言語、行為、習性,都會影響我們能否很愉悅地,與一位我們所愛的同行;同樣地,要與神同行,我們必須時刻留心我們的言語、行為、習性,以及生活、生命的各個層面。
  • 保羅提到聖靈的九種果子,都是幫助我們學習認識神的屬性特質,並追求要結出這些果子來,好使我們能與神同行。而主耶穌教導我們,多結果子的祕訣就是去住在祂裡面;所以要與神同行,我們就必須操練住在基督裡。
  • 先知為我們指出,與神同行是神對我們的心意,也指出與神同行的祕訣:「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 聖經也清楚警戒我們,不要與這樣的人同行一路:虛謊的人、作孽的人、惡人、淫婦、作暗昧無益之事的人。(伯31:5、伯34:8、詩141:4、箴7:21、箴1:15、結23:13、弗5:11)
  • 聖經也教導我們,要與怎樣的人同行、一起追求:有異象跟隨主的人、有(屬天)智慧的人、悔改敬畏神投靠神的人、喜歡到神的殿去並喜歡談論神的人。(創13:5、箴13:20、得1:19、詩55:14、耶3:18、提後2:22)
  • 當亞伯拉罕遵著神的命令,預備上摩利亞山獻上以撒時,以撒一路很柔順地與父親同行,順著父親的意思,放下自己的疑惑(創22:6、8);這彷彿是神兒子的寫照,祂道成肉身時,也是這樣完全貼近神的心,常做父喜悅的事,與父同行,直到上十字架。而且這次神沒有另預備羊羔,沒有別的代替,神的兒子必須獻上祂自己。
  • 今天,我們與耶穌同行,就是與神同行。門徒總是「帶著」耶穌,與祂同行,得著多麼奇妙的祝福,也因此領受了多麼寶貴的託付啊!(可4:36)
  • 主耶穌道成肉身時,有極多的人曾和祂同行(路7:11);但當主表明祂走的是十字架的路(路14:25~27),或是說出屬天的啟示時(約6:66),他們可能就不再與祂同行了。我們是否也如此呢?
  • 主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仍然將與祂同行定為祂門徒生活的樣式;祂並不常讓他們看見祂,乃要訓練他們去面對將開始的新的與神同行的樣式,就是在聖靈裡與神同行。(路24:15)
  • 那些一路與主同行,不論遭遇什麼,不論要付何代價,總是隨著羔羊、同著羔羊的人,那日將與祂一同站在錫安山上(啟14:1~5);他們也將被列在蒙召、被選、有忠心的那群得勝者中(啟17:14);並且至終成為基督的新婦、羔羊的妻(啟19:7~9,21:1~2)。
  • 他們將在神殿中作柱子,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啟3:12);他們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啟22:3~4),因為他們在世上曾與神同行,與以諾一樣。

請思想下面真理與問題:

  • 請用一句話,簡潔地說出怎樣操練與神同行。
  • 請用一句話,簡潔地說出怎樣會攔阻人與神同行。
  • 請用一句話,簡潔地說出與神同行的經歷。

《與神同行的金言雋語》

  • 與神同行的人,總是能走到終點,達成他們的目標。(亨利.福特)Those who walk with God, always reach their destination(Henry Ford)
  • 當神百姓學習與神同行時,神大能的作為就將臨到。God’s mighty power comes when God’s people learn to walk with God.(Jack Hyles浸信會牧師)
  • 一個人能每天與神同行,那就是真實的神蹟。…當人與神同行時,他將在每天所做的事上找到喜樂;他的生命也將逐漸地擴展。The real miracle is a man who can walk with God every day ... When a person walks with God, he finds joy in the everyday things he does. Gradually his life begins to expand.(Harold Klemp)
  • 一個真實與神同行的人,會存謙卑的心;我們越靠近祂,越能看見祂的威嚴與榮耀。Anyone who truly walks with God, walks humbly. The closer we draw near to Him, the more we behold His majesty!(Beth Moore)
  • 我若與世界同行,就不可能與神同行。(慕迪)If I walk with the world, I can’t walk with God.(Dwight L. Moody)
  • 你越與神同行,就越不會在跌倒時擦傷你的膝蓋。The more you walk with God, the harder it is to scrape your knee(Big K.R.I.T. 美國饒舌歌手)
  • 聰明的人走在月亮上,勇敢的人走在海底;但智慧人與神同行。Smart men walked on the moon, daring men walked on the ocean floor, but wise men walk with God.(Leonard Ravenhill 英國作家)
  • 你能與神同行,人、地方、事物或境遇,都不會成為決定因素。Your walk with God does not depend on people, places, things or events.(Henry R Brandt)
  • 讓我們追求更深與神同行,以至於世界的鎂光燈,無論是站我們這邊或是反對我們的,都在祂於我們路徑中所投射出的偉大陰影底下,變得衰殘消逝。Let's pursue a walk with God so close that the spotlights of this world-be they for us or against us-are eclipsed by His enormous shadow cast on our path.(Beth Moore)
  • 在與神同行上,比好好地開始更重要的是,好好地走到底。More important than starting well in our walk with God is to finish well.(Victor Manuel Rivera)
  • 聖經將父神對世界的一切計劃啟示給我們,並為我們的生活提供指引;但我們如何能知道祂為我個人特別的計劃呢?聆聽神是與神同行必要之方。The Bible reveals the Father's overall plan for the world and provides general guidelines for life. But how can we know His specific plans for us? Listening to God is essential to walking with God.(Charles Stanley)
  • 在禱告的大道中與神同行,我們將獲得一些祂的形像;不知不覺地,我們成為祂的榮美與恩惠之見證人。(邦茲,《祈禱出來的能力》之作者)Walking with God down the avenue of prayer we acquire something of His likeness, and unconsciously we become witnesses to others of His beauty and His grace.(Edward McKendree Bounds)
  • 神將盼望賜給敢於夢想的人,將神蹟賜給相信的人;祂從不使信靠祂的人羞愧,也從不離棄與祂同行的人。God gives hope to those who dream. Gives miracle to those who believe. He never lets down those who trust and never leaves those who walk with Him.
  • 當你與某人同行時,顯然你不會跟他走相反方向;否則你聽不見他,不能了解他,無法享受他的同在,也無法與他分享。當你與神同行時,你的意志將與祂的意志(旨意)相和諧;因為你與祂肩並肩地同行,你的一切焦點都在祂身上。When you walk with someone obviously you won’t be going in opposite directions. If you walk in a different direction you can’t listen to them, you can’t enjoy them, you can’t share things with them, and you won’t be able to understand them. When you walk with the Lord, your will is going to align with His will. Since you’re walking side by side with Him your focus will be on Him.
  • 當你持續與某人同行時,你將前所未有地更加了解他,你將認識他的心。與神同行不只是發生在內室禱告之時,它乃是一種惟獨藉著耶穌基督,才能活出的生活樣式。When you’re constantly walking with someone you’re going to understand them better than you ever did. You’re going to know their heart. Walking with God is not just a time in the prayer closet, it’s a lifestyle that we can only obtain through Jesus Christ.
  • 在這邪惡的世代中,你不難注意到並看出,一位屬神的男士或女士,他們的心是否與神的心深相契合;因為他們那樣與世界分別,他們的生命如明光照耀。In this evil generation it’s not hard to notice a man or women of God whose heart is aligned with God’s heart because their light shines so bright and they’re set apart from the world.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