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經文:尋求神的榮耀與恩慈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出埃及記33章18~19節)

一.求看神的榮耀(出33:18)

  1. 新的一年,我們有兩個禱告,第一:「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這是摩西在神百姓拜金牛犢,不能體貼神的心意,犯罪失敗之後,所發出的禱告。
  2. 他已為百姓求赦罪與同去的恩典,神也應允了,所以這個禱告不是為別人代求;他也已見過很大的神蹟,所以這個禱告不是求更多看見神蹟。
  3. 摩西想看見的是神自己,他渴望與神有更親密、個人的關係。他不是過去沒有,但他想要更多、更豐盛、更親密。你要不要在新的一年也這樣禱告?
  4. 哈列斯比說:「禱告是我們內心的表現和態度,是我們的心靈對於上帝的作為一種肯定的態度,上帝在天上即刻認為這種態度就是禱告,是對祂的心所發出的祈求。禱告用不用話語,對於上帝並無分別,只對於我們有分別。」
  5. 這一年要花功夫去讀聖經,將聖經所寫關於神的事,真實接受到你心中,到你生命中。每天讀一段經文,每天期待對神有更多認識。
  6. 這一年要多花時間聚會,以及自己的靈修默想。在隱密處得著的智慧,是學校、其他書刊、網路資訊,都無法相比的。大衛在那裡得著的智慧,使他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7. 這一年要接受生活中各樣的變化,甚至危機挫折,那是更認識神榮耀的必經之路。遇見這些時,笑一笑,讓開半步說:「現在且看神的作為,且看神的榮耀。」

二.求見神的恩慈(出33:19)

  1. 當摩西求看神榮耀時,神答應了,但答應得有點特別,因為祂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這跟多年後神子道成肉身,在地上跟人的對話非常相似。祂不是故意調皮,而是要將偉大教訓刻印在心。
  2. 神看祂的榮耀特別顯在祂的恩慈裡,恩慈是神最偉大奇妙的屬性之一。而神認為祂的恩慈就表彰祂的榮耀。在高位的人,像神一樣,你的榮耀要以恩慈來表達,而不是用下命令、大聲威嚇、使用權力來表達。
  3. 這是我們第二個禱告:「求你顯出你的恩慈在我心裡,也在我身上。」這一年,讓我們祈求更有神的恩慈,如同有祂的榮耀一般。對待你的丈夫、妻子、孩子、父母、上司、下屬、同事、朋友、同學、老師都更有恩慈。
  4. 對待一切你所遇見的人要有恩慈,並且期待他們也能遇見神的恩慈,因為這世界有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但人遇見神的恩慈就會得建立,大衛說:「你的溫和使我為大。」(詩18:35)就像陳福隆弟兄遇見主耶穌慈祥的眼神一般。我們期待新的一年,弟兄姐妹更多成為撒恩慈種子的人,每個人都來影響別人認識主。
  5. 那會使我們被提升,使我們得醫治,使我們被建立,我們就要再以生命為美為樂。錫安的百姓要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流歸耶和華施恩之地。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參耶31章)。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