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 青春的機會1

年輕人自己要懂得汲取經驗,不要只是想得著肯定與喝彩。尼采說:「要敗壞一個年輕人最穩妥的方式,就是教導他看重跟他想法相同的人,過於跟他想法不同的人。」

羅馬演說家西塞羅說:「我贊成一個年輕人裡面有一點老人的質素,也喜歡一個老人裡面有年輕人的質素;依從這法則的人,將只會在身體上變老,不會在心智上變老。」

美國總統小羅斯福說:「我們不能老是為年輕人建構未來,卻可以為著未來建造我們的年輕人。」

不要只耗用青春活力,在儘情享受之餘,也要預備未來;花功夫讀書、學習,分一點時間來追求那些在年長時仍能享受之事物。

 

 

2024/03/25 春天與復活

基督耶穌的救贖福音,核心是在於基督從死裡復活;那是宗教結束的地方,卻是福音開始之處。墳墓啊!你無法再留住祂了,死亡固然強大,但生命更強,勝過黑暗,勝過光亮,勝過錯的事與對的事。

埋葬基督的墳墓,只是個暫時停留之所,耶穌只是在復活後,回返榮耀途中,在那裡停留了兩個夜晚。復活節另一半的意義是,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十字架是擔負世人罪孽之處,也是復活與新生命的種子埋藏之處。

基督在春天復活,帶給人類無窮的盼望。

 

 

2024/03/11 祝福您的家庭與婚姻!

親愛的朋友您好!

請慎重愛惜您的婚姻,要珍惜跟您一同打拼過的伴,要使孩子有個完整的家;不要輕易破壞婚約的誓言,不要輕言離婚。在你看來沒有亮光,也沒有希望時,其實總是還有希望的;上帝一向為人帶來盼望,一道門關了,祂會再開一扇窗。

愛情是要去培育的,而非只任性享用;婚姻家庭是要去經營的,而非只坐吃山空;婚姻的寶盒不是無窮無盡的,你從其中拿東西,也要常放東西進去。

在婚姻中放點善意,能扭轉惡性循環;幾句甜美體貼的話語,一個窩心的小禮物,快樂常是源自給出,而非得著。

婚姻是一種有待經營的產業,而維持彼此的新鮮感,是雙方要共同經營的項目。

 

 

2024/02/26 新春快樂!

  • 不要拋棄老朋友,新的朋友是無法跟他相比的;新的朋友有如新酒,不如陳酒香醇。
  • 蘇格拉底:改變的祕訣,在於將你所有的精力,聚焦於建造新的事物;而不是與舊事物爭鬥。
  • 新掃帚將地板打掃乾淨,舊掃帚能清潔角落。
  • 美國都市計劃研究專家Jane Jacobs:新構想必須用到舊建築物。
  • 跟一位老朋友談話,會讓你知道你的生命改變了多少。我們需要年老的朋友,來幫助我們邁向老年;需要年輕的朋友,來幫助我們維持年輕。
  • 不要因著舊愛的所為,來懲罰你的新歡。開始每個新關係,都要像是你從未被傷害過一般。

 

2024/02/12 新年的祈禱New Year's Prayer

神啊!為新的一年感謝你,
願我家中每一位都願意有個新鮮、更新的開始;
我們知道你總是預備好要饒恕我們,
請幫助我們也願意饒恕我們自己,並且彼此饒恕。
God, thank you for a new year.
May everyone in our family
be willing to begin anew with a clean slate.
We know that you are always ready to forgive us.
Help us to be willing to forgive ourselves
and to forgive one another.

華德.迪斯尼說:「我們因著好奇繼續前行,開啟新的門,做出新的事;好奇,驅使我們踏上新的路徑。」

印度教上師Sai Baba說:「不要被你所看見四周的事物誤導了,也不要太受它們影響;你所生活的世界是幻覺與假象的遊樂場,充斥著虛假的路徑、虛假的價值觀、虛假的理想,但你不屬於那個世界。」

 

 

2024/01/29 祝福您有屬天智慧!

神啊!請賜給我平靜沉穩的心來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賜我勇氣來改變我能改變的事,並賜我智慧來分辨這二者。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Reinhold Niebuhr)

每次只管一天地過生活,儘情享受當下這一刻。視苦難為通往平安之必經途徑。
效法耶穌不照自己的意願,乃看清這罪惡世界的真相。
信靠你會將萬事安排妥當,只要我降服於你的旨意;
好使我能適度快樂地度過今生,而在來世與你同享無上福樂。阿們。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 as a pathway to peace, Taking, as Jesus did,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Trusting that You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If I surrender to Your will,
So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You forever in the next.
Amen.
(Reinhold Niebuhr)

 

 

2024/01/15 新年的祝福!

  • 神啊!你為你自己造了我們,除非我們的心安息在你裡面,否則它就沒有安息。(聖奧古斯丁)
  • 天父,當我們的心被你的思想喚醒時,不要讓它醒來像一隻驚恐的小鳥,倉皇飛竄;而像一個剛睡醒的小孩,帶著屬天的微笑。(祈克果)
  • 創造的主,求你使我雖棲身工廠、書房或辦公室,不遺忘那碧綠的郊野,而迷戀城市的浮囂繁華。求你使我當晨光浮現、萬籟唱和時,不幽居鬱悶之中,面現瘁容。求你使我能因從你領受的正氣,而淬勵奮發,不在眾生中迷糊渡日,茍且偷安。(約翰.貝利)

 

2024/01/01 給您新年的祝福!

願你的榮光顯現在我裡面,並藉著我發出光來;使得我所接觸的人,在我身上感受到你的同在。讓他們因此往上看,不再是看到我,而是看見耶穌。
請留在我身邊,與我同在,這樣,我將開始像你一樣發光,從而成為他人的光。
Shine through me and be so in me that every soul I come in contact with may feel Thy presence in my soul. Let them look up and see no longer me but only Jesus. Stay with me and then I shall begin to shine as you shine, so to shine as to be a light to others.(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主啊!當我的心靈被你觸動,默想你說不盡的恩慈,我肉體的重擔就減輕,思想的困擾就停止,短暫屬世的壓力也更輕省。我的心靈要有翅膀,無厭倦地向上飛翔,直達你恩惠的寶座。(聖奧古斯丁)

 

 

2023/12/18 聖誕快樂!

  • 聖誕節的故事就是:祂成為我們的樣子,好使我們成為祂的樣子。(亞他拿修)He became what we are that he might make us what he is.(St.Athanasius)
  • 當基督進入我們的世界時,祂不是要照亮我們的12月,乃是要改變我們的生命。When Christ entered our world, he didn't come to brighten our Decembers, but to transform our lives.(Rich Miller)
  • 基督生在第一世紀,但祂屬於每一世代;祂生為猶太人,卻屬於每一種族;祂生在伯利恆,但屬於所有國家。Christ was born in the first century, yet he belongs to all centuries. He was born a Jew, yet He belongs to all races. He was born in Bethlehem, yet He belongs to all countries.(George W. Truett)
  • 降生的這位嬰孩基督,是萬有的主;所以對祂而言,沒有宮殿會顯得太大,也沒有茅屋會顯得太小。For the Christ-child who comes is the Master of all; No palace too great, no cottage too small.(Phillips Brooks)
  • 聖誕節的信息就是:我們永不致孤寂。This is the message of Christmas: We are never alone.(Taylor Caldwell)
  • 基督即使生在伯利恆一千次,如果祂沒有生在你裡面,你的靈魂仍是孤寂絕望的。Though Christ a thousand times in Bethlehem be born, if He is not born in thee, thy soul is still forlorn.(Angelus Silesius)

 

2023/12/04 感恩節

  • 神掌權,所以我能凡事謝恩;不是環境使我感恩,而是因著那位主導並掌管環境的主。God is in control, and therefore in EVERYTHING I can give thanks - not because of the situation but because of the One who directs and rules over it.(Kay Arthur)
  • 明確地為所得恩慈憐憫而感恩,是在神的聖靈裡大能的禱告,它如何與神一同得勝是無以言喻的。(本仁約翰)A sensible thanksgiving for mercies received is a mighty prayer in the Spirit of God. It prevails with Him unspeakably.(John Bunyan)
  • 感恩在神眼中是寶貴的祭物,是我們中間最貧窮的人也能獻上的祭;獻上感恩不會使我們變得更窮,而是變得更富足。(陶恕)Gratitude is an offering precious in the sight of God, and it is one that the poorest of us can make and be not poorer but richer for having made it.(A.W. Tozer)
  • 我們應該為我們每一命運感恩,若是好運,我們感恩是因為它好;若是壞運,我們感恩是因它在我們裡面生出忍耐、謙卑,使我們輕看今世,並帶來永恆家鄉的盼望。(魯益師)We ought to give thanks for all fortune: if it is good, because it is good, if bad, because it works in us patience, humility and the contempt of this world and the hope of our eternal country.(C.S. Lewis)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